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高岭讲坛】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任智军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3-12-0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余玉玲 图/黄娟 王春义)12月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任智军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产业竞争情报分析挖掘方法及应用示范》的讲座,共1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任智军详细介绍了产业竞争情报数据收集层次、分析挖掘方法及应用示范、产业数据加工和产业链数据构建方法等。他表示,产业竞争情报理论的收集要以产业竞争情报大数据为切入点,以情报分析技术为出发点,以产业应用为落脚点,助力科技创新之花结出产业之果。产业党争情报大数据构建关键技术研究将产业竞争情报大数据加工技术作为构建工具,将产业情报分析挖掘技术作为分析工具,基于产业竞争情报系统,汇聚伙伴力量,在典型产业和重点区域,开展多方面应用服务示范。

报告会后,任智军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就学生问题一一作解答。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入了解了产业大数据构建和产业创新发展全景,受益匪浅。

任智军,北京隆天云科创有限责任公司CTO,高级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博士后出站。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层次人才,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研究员,天津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曾任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技术总监。擅长知识产权大数据、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建设、数据可视化、情报分析与挖掘等。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10项,软著30多项。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兰茜 吕丽芳)

上一篇:【高岭讲坛】苏州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广雅鳣堂】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