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广雅鳣堂】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来校讲学
时间:2023-12-02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苏杰)11月29日下午,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我校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作了题为《为国兴旺砺志图强——我的教育人生》的讲座。学校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聆听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吴磊主持讲座。

杨德广围绕砺志自强的主题主线,结合自身经历与切实体会,通过对“读书梦”“图强梦”“教育家梦”“慈善梦”四个人生阶段的回顾,生动地讲述了自身从农村儿子到大学校长追逐梦想的励志过程,阐释了教育的本质和意义。杨德广勉励青年学生,要从学生时代珍惜时间,坚持锻炼身体,加强自律和自我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知识、炼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为国兴旺,砺志自强。

杨德广,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创始人之一,创立“阳光慈善基金”,“杨德广砺志奖学金”。曾任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上海市高等教育局副局长、上海大学校长、新上海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校长、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院长,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上一篇:【高岭讲坛】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任智军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埏埴论坛】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庆华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