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学术热点
【广雅鳣堂】深圳大学学生部主任来校讲学
时间:2023-11-2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苏杰)11月23日上午,深圳大学学生部主任陈云飞作客我校广雅鳣堂,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守底线,促发展——深圳大学学生工作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学校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到场聆听。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主持讲座。

陈云飞结合工作实例从深圳大学的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在学生工作建设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就如何提升学生工作综合水平,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对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二是要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三是要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会上,就如何做好思政工作、提升班级学风建设、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内容,陈云飞与辅导员作了交流探讨。

陈云飞,深圳大学学生部主任,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生涯教练,从事学生工作25年,曾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广东省“优秀辅导员”、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吕丽芳 审稿:刘小清 吕丽芳)

上一篇:【高岭讲坛】国检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