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成岳

成岳,男,1963年出生,江苏南通人,教授,博导。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曾在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访学。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骨干教师。省市环境影响评价、环保验收、应急专家库成员。从事环境工程专业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领域涉及环境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水污染控制、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固体废物的资源化与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教学科学研究;研究方向是环境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教育厅 2项,主持完成生态环境部景德镇市科研项目2项。参加完成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项,参加完成省科技项目5项,市科技项目2项和校基金项目5项,各类横向项目20多项。

先后在国内外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150多篇 ,其中SCI收录5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出版《包裹型纳米零价铁的制备与应用》(化学工业出版社)等专著2部,作为主编,正式出版《科学研究与工程试验设计方法》 研究生教材《水处理原理技术与应用》等教材10部。

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节能减排,创新创业等各类课外活动100多人次,获得各类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