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专题系列
【劳动教育】艺术文博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月
时间:2022-06-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黄洪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艺术文博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学院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劳动理论知识学习,引导同学们有目的、有计划地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同学们通过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学习劳动楷模知识,深刻理解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及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

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和“陶瓷文化大讲堂之——名师带你去修复”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党员深入一线,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通过课堂动手修复、外出实践考察,同学们感受到文物修复的艺术魅力,领略了匠人的精湛技艺和“久久为功”的工匠精神。

学院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对教室、宿舍进行大扫除,做到物品摆放有序、窗明几净、环境整洁无杂物;对校园各主干道路周边、图书馆周围等进行了垃圾死角清理。

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教学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教学实际、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教学活动,营造良好的劳动实践教育氛围,引导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向自然,在劳动与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强化担当。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 | 环境设计专业
下一篇:【劳动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