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高岭讲坛】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黄和新来校讲学
时间:2020-12-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陈灵嫣 图/韩兆麟 实习记者/陈楚 陈惠娟)12月2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黄和新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民法典合同编的金融面向》的讲座。师生共计100 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黄和新民法典重大意义”“民法典中总则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与金融有关法律规定解读”“重点合同编与金融有关法律规定解读”三个方面,分析了民法与国家治理、政府治理的关系。他指出,《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为系统的制度供给,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要法律基石。合同编在民法典中占有较大篇幅,重点合同编与金融有关的法律规定是市场交易的基本遵循黄和新以法条为中心,采用面向式的研究方法,举例分析多个合同纠纷案例

讲座最后,黄和新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就现场师生关心和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

黄和新,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商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其研究领域为民商法学(民商事法治现代化、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公司法)和经济法学(市场规制法),尤其关注地方邮政立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保理合同有《中国合同法论》《马克思所有权思想研究》《高速公路常见诉讼案件判解研究》等著作。

(责任编辑:徐胤嫚  审稿:张小将 徐胤嫚

上一篇:【高岭讲坛】南昌航空大学教授何兴道等人来校讲学
下一篇:【高岭讲坛】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特聘教授董学立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