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冶讲堂】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炳律来校讲学
时间:2018-10-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郭敏 图/杨钊 实习记者 文/刘龙祯 图/朱洪江)10月19日下午,韩国檀国大学陶艺系金炳律教授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氯化颜料——彩色青白瓷》的讲座,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金炳律首先讲述了中国与韩国在陶瓷制作上的差异。围绕主题,他表示,氯化颜料的核心部分就是盐酸和青花的主要成分钴进行一定比例的调配所产生的变化。当其溶于水后就变成与水无异的状态,这也给创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只有烧制完成后才能看到其呈现出来的颜色。创作前,要先构图,并做标识。因其性质,一般是在白瓷土上先进行创作再绘画,不同的比例变化,所显现出来的颜色也不一样他表示氯化颜料会因泥质和温度差异而产生不同的效果需要不断地试验,知道这些氯化颜料能够进行什么样的艺术创作。

认为,陶瓷绘画表现出来的内容对陶瓷作品来说只是一种表现手法,在现代艺术领域,写实或以简单方式呈现出来的都是值得尊重的艺术形式

讲座最后,金炳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金炳律,本科毕业于韩国檀国大学陶艺系,研究生毕业于日本千叶大学美术学部,并在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校大学院陶艺专攻毕业,现在是韩国檀国大学陶艺系教授。他是韩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韩国陶瓷学会会员,国际陶瓷学会韩国分会代表,华镜会会员,安阳工艺家会员,在全世界举办23回个人展。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


上一篇:【陶冶讲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烈汉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陶冶讲堂】陶瓷专家黄云鹏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