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冶讲堂】陶瓷专家黄云鹏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9-2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谭浪琴 图/周志程)9月28日下午,陶瓷专家黄云鹏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元青花装饰纹样的特色》的主题讲座。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黄云鹏通过图片展示元青花装饰纹样的魅力。从装饰纹样的题材、独特的纹样形象、元青花装饰构图布局和图案的组织形式、元青花的画法和笔意、元青花的装饰形式五个方面凸显元青花装饰纹样鲜明的时代特征。他还向师生展示了元青花的绘画顺序,并表示元青花的用笔是为了达到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

讲座最后,黄云鹏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就提出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黄云鹏,1966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同年分配在景德镇市陶瓷馆从事古陶瓷论研究等工作。现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硅酸盐学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大资源学院”文物陶瓷专业教授,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研究员、会长,景德镇市收藏协会会长编著出版了《中国陶瓷丛书·景德镇民间青花瓷器》等图录。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计颖  刘灿彬)


上一篇:【陶冶讲堂】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炳律来校讲学
下一篇:【陶冶讲堂】印度著名陶瓷雕塑家Vinod Daroz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