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高质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景德镇陶瓷大学辅导员“三微”学思想
时间:2023-04-28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马炎炎 刘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学校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借助学习强国受众范围广、传播影响力大、便捷高效的优势,开展了以“微课堂”“微视频”“微互动”为主要形式的主题教育网络同步课堂,通过“三微”方式讲实、讲深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突出“微课堂”筑牢政治认同。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组织辅导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党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谋划战略布局、引领光明未来为基本创作框架,以点带面充分利用有限时长讲好讲细讲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制作“微视频”传播育人能量。创新学习方式和模式,借力科技创新手段让主题教育“鲜活起来”,精心选择校内外现地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场景转换、图片影视资料支撑,创新设计脚本,充实视频内容,丰富表现形式,精心制作吸引人心的“微视频”,借助学习强国受众范围广、传播影响力大、便捷高效的优势载体,有效扩大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覆盖面。截至目前,已经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十四讲微课堂系列专题,累计约12万播放量、关注点赞,有效扩大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覆盖面。

着眼“微互动”搭建交流平台。“微课堂”以“微视频”的形式投放在网络平台,教师与学生认真学习并积极在微信、微博、QQ等社交平台转发评论点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课堂”学习延展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实现主题教育教学资源线上线下整合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激发青年大学生人人参与学习、互动交流学习,创新了学习形式,活跃了学习氛围,有效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兰茜)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篇: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汪荣有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