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吕丽芳 杨云晴 图/王欢欢 阙小思)5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以问题为导向推进陶瓷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主持报告会。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吕品昌从“中西现代化的比较和中国现代化特征及核心意义”“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陶瓷大学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指出,高校承载着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重要任务,是国之战略重器。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高等教育要发挥龙头作用。我们必须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好人才培养之路。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切实提高高等教育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创新力,不断推动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推动自身发展的持续力。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聚焦人才培养,夯实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育质量,打造中国范式。我们的特色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走好中国道路,坚持自己的制度优势,不断提高中国高等教育对国家服务的支撑力引领力。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陶瓷大学高质量发展。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征程过程中,我们面临问题的复杂程度与解决问题的难度明显增加,因此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的眼光,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不回避、不躲闪,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学校的事业才能迎来新的发展局面。要加强学习共同体建设,建立健全教师传帮带制度,组织搭建教师发展平台,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要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和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要塑造学校特色学科优势,我们必须扎实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解决新时代陶瓷大学学科建设培养的实际问题,不断回答时代之问、陶瓷之问、陶大之问、教师之问、学生之问,推动我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海波在主持时指出,本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学校发展的实际,既有学理高度,又有现实分析,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场报告会是读书班理论授课的最后一场。读书班的顺利开展,对我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党员干部也将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实际工作中,以实干的精神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陶瓷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计颖 刘小清)

上一篇: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来我校作专题辅导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浮梁县古县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