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浮梁县古县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琳)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5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班子成员赴江西省廉政教育基地浮梁古县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浮梁县古县衙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封建时代五品县级衙署,有“江南第一衙”之美称,县衙内部设有以“清、慎、勤”为核心,以官箴、楹联、监察制度为载体的浮梁古县衙“三鉴园”廉政文化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

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华的带领下参观了匾额楹联文化长廊、浮梁廉史馆、浮梁察院等;了解了古代监察制度、监察人物、清官廉吏;学习了古代官吏自律自省的从政文化和衙署独具特色的匾额楹联文化魅力。大家一路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用心感受古县衙的廉政文化,体会一幅幅楹联中蕴含的廉政元素,让党员、干部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一线课堂”廉政文化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浮梁古县衙积淀了千年的廉政文化,通过此次活动,思想上受到深刻启发,心灵上受到洗礼,增强了纪律观念,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

(责任编辑:刘小清 审稿:张小将 刘小清)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党课
下一篇:重实践|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