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省委党校博士、副教授吴振华来校作专题辅导
时间:2023-05-19  点击:[]  作者:  来源:

(学生记者王玉涵 摄)

本网讯(文/余玉玲 张慧 图/程琳芳 王玉涵)5月17日下午,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博士、副教授吴振华应邀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专题辅导。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生记者王玉涵 摄)

辅导会上,吴振华以寻乌调查为例,紧紧围绕“何为调查研究”“为何调查研究”“怎样调查研究”三个方面阐述了领导干部应当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他指出,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重要问题,正确的决策和贯彻落实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一门致力于求真的学问,一种见诸实践的科学,也是一项讲求方法的艺术。它是反映干部工作水平的“温度计”,检验宗旨意识的“试金石”,提高工作实效的“加速器”。因此,我们不仅要重视调研,更要能调研、会调研、善调研,用调查研究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服务,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服务。

在领导干部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方面,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转变调研作风,调研工作要求探、求实、求真、求新。二是要端正调研态度,要向群众学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三是要明确调查研究的步骤,有序展开调研。四是合理科学使用调研方法,根据情况的不同采取不同的调研方法。五是要把握调研时机,要格外注重确定重大项目时、产生严重分歧时、进行政策调整时、工作打不开局面时、处理危机事件时、作为新领导上任时这六个重要调研时机。

王海波在主持时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我们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学校党员干部要此次理论指导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问题出发、以实效作答,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计颖 兰茜)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