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1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琪 图/孙彦琪 王玉涵)5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调研主题,就加强本科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调研。

(学生记者王玉涵 摄)

(学生记者孙彦琪 摄)

座谈会上,李良智认真听取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含教育评价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团委、创业学院等部门的交流发言。他表示,此次专题调研就是要发现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到下一步的解决办法和方案。希望各部门多去基层看一看、想一想,仔细思考问题的答案,将调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制定出合理化科学化的各项方案,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李良智指出,一是设置合理的本科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学校管理体制,加强各部门对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视。合理设置学校本科专业门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科生考研升学率与就业率,力争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二是要制定教师教育教学科学评价体系。教师是教育教学的关键,教师的品质影响着本科教学质量。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制定一系列科学的评价制度,针对教师投入量的不同,制定相对应的奖励措施,设计科学的评教制度,加强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投入度,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积极性。

三是要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是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科学考量。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要合理安排课程与学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时间和空间,提供合理科学的学习教材。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中加强课堂管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自身教学执行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含教育评价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团委、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科级干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计颖 兰茜)

上一篇:学校召开“ 推进材料与艺术学科交叉融合,高质量建设烧造中心特色研究”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省委党校博士、副教授吴振华来校作专题辅导